增6確診!銀行案+4 西堤工讀生.瓦城廚師染疫

桃園今天(14日)又新增6人確診!其中4人都是和銀行群聚有關,分別是3名行員的男友、母親與丈夫,還有銀行1月7日尾牙餐廳的工讀生也確診!由於這名個案還是學生,學校也緊急匡列師生34人,並停課14天清消。至於新增的另外兩起個案,分別是桃機群聚的居服員乾妹妹丈夫,和金嗓歌友會確診會員的同住家人。專家就預估,這波傳播鏈的觀察期恐怕要到20日。

更多新聞: 店員眼神死!蝦皮店到店這一幕太扯 網笑:別小看台灣人省運費決心

看到來的人不多,里長趕緊廣播,呼籲快來篩檢!因為桃園疫情延燒,聯邦銀行群聚再增4人染疫,行員17630除了媽媽外,在物流公司的男友也確診,同事4人被隔離,其餘還在匡列。

另一名案17717行員的母親也驗陽性,同住3名家人都被送往集中檢疫所,還有1名行員丈夫染疫列在新北個案,而最讓人緊張的就是銀行1月7日聚餐的西堤餐廳,1名工讀生被匡列採檢後確診。

增6確診!銀行案+4 西堤工讀生.瓦城廚師染疫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聯邦銀行群聚感染事件,衍生出一個新的西堤餐廳的感染,以及所有同住家人的第二波感染,第一時間已經匡列採檢,所以有多採檢出一位中壢高商的學生。」

鄭文燦臉色沉重,坦言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。高職緊急清消,匡列師生34人和同住家人隔離,同時宣布停課14天。另外確診居服員的乾妹,案17507除了婆婆和小孩外,現在丈夫也確診!金嗓歌友會染疫的17368計程車司機,同住家人也發病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案17770他在桃園瓦城泰國料理,擔任廚房的廚師,這個瓦城泰國料理就停業採檢消毒。」

增6確診!銀行案+4 西堤工讀生.瓦城廚師染疫

由於新個案在桃園知名餐廳當廚師,業者貼出公告停業消毒,同時匡列11人送集中檢疫所隔離,另外10人採自主健康管理。

餐廳大樓保全說,「停業到16號我們自己也是會害怕。」

與桃園相關的個案,一口氣增加6名。市府原本七處篩檢站,已篩了2千2百多人,初步731人陰性,週五再增設兩個篩檢迠。

增6確診!銀行案+4 西堤工讀生.瓦城廚師染疫

民眾說,「同事有跟確診者重複足跡,擔心自己,因為他們檢驗報告還沒出來,因為公司叫我們來採檢,他們怕那個傳染。」

除了篩檢持續進行,還有確診者家人就讀的國中、國小,周五也預防性停課一天,桃園疫情,專家評估觀察期恐怕得到1月20日,才能確認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、賴國彬、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跳脫舒適圈、提升競爭力!網紅不畏疫情赴美 網讚:激發了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