秒殺!北市第三劑預約爆量 15分鐘4.3萬人預約

國內疫情升溫,引發民眾搶打第三劑,北市府預估,1月底將有110萬人符合資格,而北市疫苗預約,週五(1月14日)再開放一天登記,上午9點系統重啟,除了原本300多家的醫療院所可選,更新增7個中型接種站,提供8.4萬劑名額,最快下週一開打,短短15分鐘就有4.3萬人完成預約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疫情衝擊春節觀光 墾丁飯店接獲17筆退訂

北市搶打第三劑疫苗,預約爆量搶破頭,週五趕緊加開一天登記,上午9點重啟系統,短短15分鐘,8.4萬劑名額就秒殺一半。

秒殺!北市第三劑預約爆量 15分鐘4.3萬人預約

就怕沒搶到,也有民眾跑來里辦,找里長幫忙預約,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這次除了原本300多家的醫療院所可選,更增加7處中型接種站,像是北市府、爵士廣場都在名單之內,最快下週一開打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,「17號到23號我們8萬4千多劑的疫苗,今天(14日)接受預約,剛剛開始預約15分鐘,已經預約完成4萬3千多7天的時間,台北市整個預約量將近20萬劑。」

秒殺!北市第三劑預約爆量 15分鐘4.3萬人預約

北市府預估,1月底將有110萬人符合第三劑資格,1月23日以後,預約方式會回歸中央1922平台,另外大型醫院也有特別門診可自行掛號,如果一、二劑還沒接種,可考慮到北車大廳隨到隨打,但國內疫情升溫,各地搶打亂象頻傳,桃園許多社區接種站大排長龍,市長鄭文燦趕緊道歉。

秒殺!北市第三劑預約爆量 15分鐘4.3萬人預約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這個要特別跟大家抱歉,昨天因為接種人數將近4萬人,因為這個沒有辦法,是採取預約登記的方式,所以沒有辦法在時間上分流,那有資格的都可以來接種,所以必須要排隊。」

第三劑究竟有沒有效?醫師潘建志在臉書PO出檢驗數據,發現兩劑AZ再加打莫德納後一個月,抗體數值竟飆漲7倍,呼籲大家盡快接種,才能有效降低Omicron病毒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盧柏璁 台北-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染疫女行員發病日在竹北市珈豐露麵包店用餐1小時 3足跡清消匡列68人採檢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