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舊議會地上權案動土 柯:打造台北曼哈頓

2016年拆除的北市舊議會,地上權開發案經歷5次流標,第6次才成功。規劃打造兩棟商辦大樓,還有飯店進駐,今天(14日)舉行動土典禮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,預告雙子星大樓今年也會動工,再加上西寧國宅改建,發豪語要將西區打造為"台北曼哈頓"。

更多新聞: 怨沒網路.換房太慢 旅客大鬧旅館隔日確診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親自出席50年歷史的北市舊議會,地上權案動土典禮,期許蛻變後的舊議會,能成為西區門戶的新地標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現在大概幾個大的建設,一個是舊市議會,雙子星大概今年應該會開工,因為其他都弄好,剩下E1E2的招商案,還有一個是郵局,郵局後面有一個BOT案,再來是西寧國宅確定要改建,將來看起來會很像曼哈頓,都是高樓大廈。」

北市舊議會地上權案動土 柯:打造台北曼哈頓
柯文哲用曼哈頓,來形容西區的未來面貌。回顧,位於忠孝東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的精華地段,北市舊議會這塊地,在清朝是考棚,議會遷址後,閒置荒廢,淪為蚊子館,2016年拆除後,地上權開發案卻一波三折,歷經兩任市長,五次流標,底價更是從60億,降低28.68億才招標成功,回饋也減少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將來這棟大樓完工後,將有40%樓地板面積,用在文化觀光,特別其中20%作我們台北的城市博物館,城市博物館要把我們,台北過去歷史跟未來放在那裏面。」

北市舊議會地上權案動土 柯:打造台北曼哈頓
開發案估計可引入民間投資約136億,規劃打造20層跟17層商辦大樓外,一棟1~7樓設置台北城市博物館,要收藏台北城的歷史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南部女生較漂亮?「這群人」董仔反駁1句話 茵聲白眼翻到天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