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群聚再增8例 鄭文燦:已有第二波感染

今天國內又新增11例本土個案,其中8例都和銀行群聚有關,分別是三名行員的男友、母親與丈夫,還有行員尾牙餐廳的三名員工和兩名顧客也確診!其中一名行員丈夫住新北,夫妻三天足跡到過華山文創與士林夜市。陸續幾起群聚,外界憂心重回三級警戒,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嚴格定義上目前還沒有到三級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油飯飄香一甲子! 蔡英文也是座上賓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聯邦本身個案目前是沒有增加,家人裡面增加了三例。」

國內再新增11例本土個案,其中8例都和中壢銀行群聚有關!包括行員吃尾牙的西堤餐廳,3名員工和2名小顧客,還有3例是行員親友!讓市長鄭文燦臉色沉重。

銀行群聚再增8例 鄭文燦:已有第二波感染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,「聯邦銀行群聚感染的事件,是有第二波家人的確診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我認為這個風險在這次並沒有特別的大,目前匡列是順暢的,希望經過這一波,今天這5個人在這波能夠,到下一波能夠停下來。」

銀行群聚再增8例 鄭文燦:已有第二波感染

其中案17630傳染給媽媽後,在物流業工作的男友也確診,先隔離4名同事,其餘還在匡列。還有案17717行員傳給母親,及案17738傳給住在新北的丈夫。而這名37歲男性,1月11日就請假在家自主管理,目前新北匡列隔離14人,北市職場採檢7人、社區80人。而夫妻倆人足跡,1月8日至1月10日曾到過華山文創園區餐酒館,以及士林夜市、還有東區兩家餐聽,也會搭捷運板南線往返江子翠站與台北市。

案17721行員,也新增在新竹的三個足跡,包括新湖地政事務所、路易莎咖啡,1月9日更曾到珈豐露麵包店,脫下口罩用餐約一小時,相關場所全都緊急進行清消。

銀行群聚再增8例 鄭文燦:已有第二波感染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案17507乾妹妹前兩天有兩個家人,今天她的先生也確診了,不過這個對社區的威脅比較小,因為已經在隔離中而且是一採陰。」

至於機場案的居服員的乾妹妹,丈夫也確診,所幸早就被匡列隔離。桃園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外界憂心將重演去年升到三級警戒惡夢,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目前還不會升級。

銀行群聚再增8例 鄭文燦:已有第二波感染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養品牌新品發表 凱文老師教你預防皮膚老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