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境外移入 本週140例 共累計278例

Omicron傳染力驚人,目前已經有278例境外移入案例,甚至有人戴著口罩都被傳染,醫師引述日本研究指出,高達76.9%的民眾,口罩都戴錯了!因為口罩和臉之間都有空隙,尤其口罩空隙增加1%,口罩飛沫阻擋率就下降到70%,提醒民眾口罩密合才能防範空氣傳播,連洗手都有撇步!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主委訪視 花東新村、太平區自強新村

Omicron來勢洶洶,光這個禮拜就新增140例境外移入,從去年到現在,累積278例,醫師提醒,長輩要趕快打完第二劑疫苗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,「歐美、台灣,都是高齡化社會,他們是不是說,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會有些重症,其實還是有的,所以說比催起第三劑的覆蓋率,更重要的其實是長輩二劑的覆蓋率。」

Omicron境外移入 本週140例 共累積278例

Omicron大魔王,出現「戴口罩依舊被傳染!」關鍵在於日本研究,高達76.9%的人,其實都戴錯了。仔細看,口罩和臉之間,其實有空隙,鼻子、臉頰,跟口罩之間,大概有0.4公分的縫隙,下巴的縫隙最大,高達0.6公分。


胸腔暨重症専科醫師黃軒說,「但是只要口罩縫隙增加1%,你的有效率,變成是只有70% 7成左右而已,也就是你的縫隙增加了2%,你的口罩有效阻擋力也剩下3成左右而已。」

Omicron境外移入 本週140例 共累積278例

口罩沒戴好,阻擋率只剩3成,日本研究人員也建議,口罩要蓋住口和鼻、避免接觸口罩表面,脫下口罩後,要馬上洗手,口罩濕了就要換,不能重複。


不只口罩要戴對,不少人洗手後,習慣往下甩水,醫師表示,這個動作會讓細菌順著水,從上往下流,最好手指向上擦乾,才能真正把手洗乾淨。戴口罩、勤洗手,防疫打大動作,您做對了嗎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影響社會運作 日本宣布:Omicron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縮短至10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