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確診暴增 明起輕症.無症狀送專責旅館

境外移入確診暴增,北區專責病房使用近半,但由於多數是輕症,加上傳出部分患者有叫外賣、抽菸、關負壓設備等脫序行為。台北市規劃設置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收治;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,輕、重症要分流。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,明天起境外移入輕症或無症狀患者,直送加強版防疫旅館。

更多新聞: 遊覽車欠款不繳遭查封 業主還怕封條被人看見

境外移入個案多,現在多數病患,屬於無症狀或輕症。北部個各大醫院,輪流分擔確診者的隔離收治,染疫者往醫院塞,造成醫療量能緊繃,還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。

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從周六起輕症或無症狀患者,不送醫院治療,改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集中管理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這兩天大概,入境量也會大,加上都是輕症,所以也是決定從明天起,我們會對病患做分流。」

境外移入確診暴增 明起輕症.無症狀送專責旅館

大量輕症患者,住進醫院隔離病房,卻有人把病房當飯店,叫外賣、關掉負壓設備,甚至在病室內抽菸,造成醫護困擾。疫情指揮中心,決定把輕、重症直接分流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在機場的時候,分流分做兩塊,一個是到醫療院所,應變醫院的輪值表,另外會分到相關的,加強版的防疫旅館,跟集中檢疫所,在裡面也有,相關的護理人員或幫忙照顧,出現相關的症狀,除了視訊會診之外,那也可以來轉診。」

境外移入確診暴增 明起輕症.無症狀送專責旅館

專責集中檢疫所,也有護理人員,提供完善照顧!根據指揮中心規劃,讓介於20歲到39歲年輕族群,症狀輕微確診者住進去,分散醫療壓力,北市已經選定劍潭活動中心做為「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」。

境外移入確診暴增 明起輕症.無症狀送專責旅館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啟動防疫專責旅館,明天起就開始了,那用劍潭那個,20到40歲沒什麼症狀,原則上都住防疫專責旅館,65歲以上盡量擺在病房。」

中央開放確診分流,雙北都樂意配合,把醫院清出病床,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壢高商學生西堤打工確診 全校2千師生急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