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法大師張炳煌與八點檔演員 提筆揮毫寫春聯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書法大師張炳煌,今天和八點檔演員一起揮毫寫春聯,但在大師面前寫毛筆字,藝人王燦說緊張到手抖。而張炳煌還另外在14個燈籠提字,揮毫寫下對民視的祝福。

更多新聞: 《黃金歲月》演員跟書法大師一起揮毫寫春聯 提早跟觀眾拜年

書法家張炳煌說,「我現在來寫一個大家很少看到的,我寫一個篆書。」

知名書法家張炳煌,揮毫題字,帶領八點檔演員寫春聯、迎虎年。

藝人王燦表示,「我會緊張。」

四人要合力完成「新春如意」四個字,但要在大師面前賣弄,讓藝人王燦超緊張,邊寫手還邊抖,總算大功告成,但能獲得幾分?

書法大師張炳煌與八點檔演員 提筆揮毫寫春聯

書法家張炳煌說,「如果要說分數的話,其實三位都差不多一般般,因為我知道他們平常,大概幾乎沒有拿過毛筆,甚至有人說一直都沒有拿過毛筆,然後能夠馬上把筆沾了墨寫出來,而且這麼大的字我認為是很不容易。」

藝人賴慧如說,「我阿公以前很會寫書法,現在有點後悔沒有靜下來,跟阿公一起學書法,今天謝謝老師,帶我寫了一個我這輩子,跟著我一輩子的『如』字。」

藝人羅巧倫說,「現在慢慢的大家都沒有在碰書法,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,從小就可以學書法,因為可以修身養性。」

書法大師張炳煌與八點檔演員 提筆揮毫寫春聯

門外漢上陣,藝人提筆寫字各有特色!但真正厲害的還在後頭

張炳煌一筆一畫,在14個大紅燈籠上題字,揮毫寫下對民視的祝福,未來也將懸掛在電視台大廳,要和民視同仁與觀眾,一同迎接新年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打第三劑!1922疫苗平台週六重啟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