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 北市週六起 市內外運動皆要全程戴口罩

疫情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,從15號開始,恢復室內、室外運動,都要全程戴口罩,但在冷熱水池等等水域場合,可以暫時脫掉口罩。針對場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,像是教練、防務員等,只要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並且滿14天,也可以不用戴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專案亂象多! 女子不滿沒WiFi大鬧防疫旅館

下班時間,運動場內,跑步人潮滿滿滿,不過台北市祭出新規,15號開始,運動恢復戴口罩措施!

運動民眾說,「就很難呼吸,就是為了我們的安全,全力配合保護他人。」、「比較不方便,但是少跑一下,以前跑20圈現在跑15圈。」

不少民眾抱怨戴口罩運動不方便,但Omicron來勢洶洶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室內外運動,全程都要戴口罩,但有例外,冷熱水池、烤箱、水療設施、三溫暖、蒸氣室、水域活動等場合,可以暫時脫掉口罩。

注意! 北市週六起 市內外運動皆要全程戴口罩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目前是這樣,我們也知道從嚴了,運動要戴口罩,雖然戴口罩打籃球很好笑,但是沒辦法先這樣規定。」

柯文哲也特別針對運動比賽指出,裁判、選手如果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,或打滿兩劑超過3個月又打第三劑,相對安全,就不用戴口罩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如果確診一般來講超過3個月以後,應該再打疫苗,如果你有醫療上的證明,你不適合打疫苗,只好比賽前兩天,要快篩或PCR陰性。」

注意! 北市週六起 市內外運動皆要全程戴口罩

疫情逐漸升溫,台北市對運動從嚴管制,就是為了防堵Omicron,不讓疫情再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瓦城廚師」足跡曝! 曾到南寮漁港、波光市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