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老舊電線走火釀災 花蓮民宅陷火海

花蓮玉里鎮一棟民宅,周四(1月13日)晚間6點多,突然傳出火警,火勢一度蔓延到附近住家,形成一片火海。消防人員到場後,迅速在30分鐘內撲滅火勢。所幸當時屋內都沒人,無人員傷亡。消防大隊初步研判,火災起因疑似是因為電線老舊走火,但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疑為車改裝引擎太吵 宮廟前千歲團圍毆

火勢不斷從屋頂竄出,整排房子全被火舌吞噬,燒到只剩下骨架,黑夜被燒得一片通紅。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強勁多變的風勢,助長火勢迅速蔓延,不斷向外燒。消防人員到場,手拿水柱,從四面八方灌水救火。

陣陣白煙直竄天際,屋頂上還有零星火點。有附近住戶根本不知道隔壁發生火災,直到聽到警車鳴笛聲,才發現住家旁的房子,全都陷入火海。

疑老舊電線走火釀災 花蓮民宅陷火海

附近住戶說,「我聽到警車跟消防車的聲音,我就過來看啊,過來的時候就看到很大火。」

屋主說,「我老婆下班回來才看到,打電話給我我馬上回來。」

屋主妻子下班,看到發生家裡起火,嚇傻了。週四晚間六點多,花蓮縣玉里鎮城中四街的一處民宅,傳出火警,火勢一度蔓延到隔壁住家,有4棟一層樓的木造建築被火勢波及。消防人員費了好一番功夫,終於在30分鐘後,順利撲滅火勢。所幸當時屋內都沒人,無人員傷亡。

疑老舊電線走火釀災 花蓮民宅陷火海

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說,「初步研判應該是電線老舊所引發的火警,當然還要請我們交通局火調人員進一步勘查,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比較老舊的物品,我們評估大概可能損失30萬元左右。」

突如其來的大火,屋主損失約三十萬元。只是年前的大火,燒毀了住家,這個年該怎麼過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前科多親友拒借車 男子竟偷姪女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