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酒駕多達15件 警採封閉式臨檢逮「醉」犯

酒駕事故頻傳,桃園蘆竹分局統計,今年才開始14天,遭取締的酒駕案件就多達15件,警方未杜絕酒駕,執法新策略,不同以往的單一定點式臨檢,蘆竹警方週四(13日)深夜,採取封閉式道路臨檢,四周都是臨檢點,還有機動情網,讓罪駕駛,一靠近臨檢站,想逃都逃不了。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南下餞別友人 因未戴口罩被逮

十字路口,車來車往,一輛灰色的車卻特別引人注目。只見他右轉後立刻踩下煞車迴轉掉頭,後來又突然臨停路邊,只見兩名員橫越斑馬線,朝車輛跑來,到底怎麼了。

年初酒駕多達15件 警採封閉式臨檢逮「醉」犯

蘆竹分局祕書室主任陳永成說,「攔截各重要道路口使之形成封閉狀態,不管往任何方向行駛,都會遇到警方的路檢點,緊急停到路邊或尋求掩蔽,也難以逃避其他機動情網的取締。」

就像飛入蜘蛛網,讓酒駕難逃法網。蘆竹分局周四深夜逮到一名醉駕駛,沿著十字路口,看到前面有臨檢點,就大轉彎,都兜轉轉,卻早就被員警給盯上。果然一測,酒測值高達0.33。

年初酒駕多達15件 警採封閉式臨檢逮「醉」犯

蘆竹分局祕書室主任陳永成表示,「取締只是手段而非目的,警方各種勤務措施,無非是希望能保護所有用路人的交通安全。」

馬路上圍起三角錐,車道從四線被縮減成一線,多部警車停在路口,深夜時分,員警執行酒駕臨檢勤務。警方精心設計了封閉式酒駕臨檢站,酒駕形同無形的殺人兇手,年節將至,尾牙場結束後,可別心存僥信,誤觸法網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關柵欄.強餵三餐 托嬰中心遭退準公托資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