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礦場開發有關? 林姿妙、兒女皆被約談

宜蘭縣長林姿妙被約談,他的兒女也被約談,關鍵之一,是他2018參選宜蘭縣長時爆出的,益興礦業濫墾案件,因為他的兒女曾擔任董事長、董事,連水土保持措施,都用林姿妙的宣傳帆布蓋上!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,林姿妙兒女都被約談,代表家人確實在地方業務上,著力很深。

更多新聞: 大羅東徵收案爭議不斷 居民抗議轟「官商勾結」

空拍鏡頭,對準宜蘭白米溪上游的益興礦業礦區,山頂土石裸露,邊坡上還蓋著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宣傳帆布,充當水土保持措施,因為這間益興礦業,林姿妙大兒子林宜弘、大女兒林羿伶,曾分別當過董事長和董事,這回林姿妙家族被約談,傳出也和這件案子有關。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在選舉過程當中,我們就有質疑到,從那時候就開始在調查,那時候大家在選舉時說,你檢調怎麼辦那麼慢,不是辦得慢確實要掛線嘛。」

與礦場開發有關? 林姿妙、兒女皆被約談

2018年宜蘭縣長選舉期間,民進黨就曾質疑,林姿妙兒女經營的益興礦業,不但位在地質脆弱的保安林內,還連續2年因為違反森林法、水土保持法遭裁罰,而且礦場下游就是白米溪,颱風一來,可能淹大水,當時立院經濟委員會還特別安排考察。

立委(國)陳超明(2018.11.01)說,「如果這再繼續挖的時候,真的會非常危險。」

連國民黨自家人都護航不下去,這案子從被踢爆,到現在檢聯搜索林家,更能看出,林姿妙家族跟宜蘭的「綿密」關係。與礦場開發有關? 林姿妙、兒女皆被約談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林姿妙在擔任羅東鎮長的時候,基本上她兒女就參與到,整個鎮公所相關業務裡面,兒子跟女兒都調問到,就表示你們的深入跟著力的部分,是非常的深。」

立委(民)陳歐珀說,「縣長在宜蘭自稱全家服務,實際上他們有沒有,逾越分寸的部分,還是請檢調單位來做調查。」

時為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(2018.10.19)說,「其實是沒有違法,不要因為選舉就抹黑栽贓。」

林姿妙當時強調,絕無不法,真相如何?得等檢調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顏家817招待所違建「只拆50%」?中市都發局:限期7天內拆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