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債務逼急動歪念 賊攀鷹架闖民宅行竊

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竊案!一名男子欠錢、被催討債務,他心急之下,看到一處巷弄的公寓,搭了鷹架、正在施工,而且,距離旁邊公寓很近,他動起歪腦筋,爬上鷹架、攀到隔壁民宅,從後陽台闖進屋內,偷走日幣97萬和屋主私人證件等物品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前科多親友拒借車 男子竟偷姪女車

正中午,灰衣男大搖大擺走在巷弄中,他手裡拿著紙袋,裡頭裝的全是剛剛偷來的錢,紙鈔錢幣太多,裝到紙袋整個鼓起來,屋主回家後發現,放在屋內的錢憑空消失,才驚覺遭小偷了!

被債務逼急動歪念 賊攀鷹架闖民宅行竊
附近鄰居說,「(他發現)怎麼會有一個腳印,他們在家都拖鞋怎麼會有一個腳印,去房間才發現他的錢不見了,他的日幣全部不見,他是日本人。」

原來屋主是一名日本籍女子,她把錢和證件,放在位在新北市新莊的住家內,沒想到,變成宵小的目標!許姓竊賊因為債主催著要他還錢,5日中午,他經過案發地點,竟然動起歪腦筋,爬上旁邊正在施工的鷹架,再一路進到陽台,從窗戶闖進去,囂張偷走97萬日元、200元美金,還有護照等等證件。

附近鄰居說,「這是第二次(遭小偷)了,我本來沒有加鎖,我現在加一個鎖。」

被債務逼急動歪念 賊攀鷹架闖民宅行竊
就怕再有小偷沿著鷹架爬上來,鄰居嚇得趕緊在窗戶加裝大鎖防範。警方接獲通報,立刻調閱監視器,看到嫌犯行竊完後,在街頭遊走的身影,最後循線在三重區將他逮捕。

新莊派出所所長龔琦欽說,「警方查扣被害人所有之護照,疫苗卡悠遊卡外幣數十枚,以及許嫌所有之安非他命,吸食器兩組,全案依違反竊盜,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」

男子異想天開,闖空門行竊,拿贓款償還債務,終究躲不過警方法眼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關防搶演練 屏警找來土地公搶劫 場面逼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