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聯邦銀行群聚延燒到西堤 尾牙工讀生Ct值僅22.5 醫憂:病毒量不低、變數大!

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工讀生確診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從照服員延燒本土疫情日漸升溫,目前桃園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已累計15人確診,包括包括13行員、1名行員家人以及尾牙餐廳西堤的工讀生,而工讀生的Ct值僅22.5,聯合醫院醫師陳昶羽則透過臉書表示,Ct值22.5病毒量不算低,擔憂「病毒傳播鏈不知道傳到哪裡了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晚間表示,檢出1例陽性個案(待編號,Ct值22.5),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,為17630職場聚餐餐廳(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)員工,就讀中壢區某高職。衛生單位已匡列該名個案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,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;另同住家人就讀之國中及國小,皆預防性停課1日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,聯合醫院醫師陳昶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,聯邦銀行聚餐尾牙場所的工讀生也中標,「Ct值22.5,病毒量不算低」,現在看來都還在追1月7日聚餐,也就是一週前的足跡,以Omicron的傳播力來說,「可能都不知道傳到哪了」,這波看來變數有點大,可能還真的擋不太住

陳昶宇說,如果指揮中心覺得Omicron大多輕症,且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夠高,未來傾向與病毒共存,應該提早向大眾預告,搞不好那兩成一劑疫苗都不打的民眾,有一部分會願意出來再打一下疫苗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