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長林姿妙無保請回!下車險跌倒畫面曝光 神情疲倦還得靠人攙扶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宜蘭縣政府、羅東鎮公所人員涉嫌土地開發弊案,縣長林姿妙與縣府一級主管均被檢方約談,而林姿妙約在14日凌晨3點52分從廉政署出發,4點45分抵達宜蘭地檢署複訊,但下車時看來神情疲倦,還一度腳步踉蹌險些跌倒,走路還得靠旁人攙扶,面對媒體的發問更是全程不發一語,而目前林姿妙被無保請回,但除了她,檢調還約詢了地政處長、秘書處長、交通處長、建設處代理處長及農業處農務科長等人,分別以10萬元、5萬元交保,檢調這回如此大動作偵辦,恐怕牽涉的犯罪事實相當多。

檢調這回針對宜蘭縣政府108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、109年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,以及羅東鎮公所108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,還有若干件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進行查證,以釐清相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,昨天(13日)兵分30多路,大動作搜索林姿妙和其家人、地政處長楊崇明、秘書處長曾成陽、交通處長黃志良、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及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等人,另外,羅東鎮公所部分則是鎮長吳秋齡、行政室主任、民政課長等人,包含住處、辦公室都仔細搜索後帶回相關資料。

目前,吳朝琴、吳東原罪嫌重大,地檢署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,其餘人員分別以10萬元、5萬元交保,而林姿妙雖然凌晨抵達地檢署時,看似神情疲倦,走路也稍嫌不穩、一度差點跌倒,走路還得靠廉政署人員攙扶,但訊後確定無保請回,步出地檢署時面對記者提問,她並無多做回應,僅微笑表示「謝謝」,隨後立刻進入座車離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