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為省錢「自備泡麵」到海底撈!11秒影片吸840萬人朝聖…網傻眼了
國外1名網友為了省錢,竟自備泡麵到海底撈享用。(圖/翻攝Pixaby、「iqsha 」TikTok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火鍋料理選擇多而豐富,三五個好友聚在一起,想吃什麼就往鍋裡扔,冬天吃上幾口身體馬上就暖呼呼。雖然有民眾會想「自備食材」,但大部分業者為避免爭議,還是會立下規定禁止;不過,近日有1名國外網友PO出自備泡麵到火鍋店的影片,短短6天就累積超過840萬人觀看,引起網友議論。

更多新聞: 猛毒的靈感來源!蜘蛛人1984年首登場「單頁漫畫」拍出9270萬天價

國外網友「iqsha 」9日在TikTok曬出和友人到海底享用火鍋的影片,並稱是「省錢招」。畫面中她拿起一個泡麵麵條往鍋裡扔,不久後就用筷子撈起吸了湯汁的麵條;影片僅11秒就獲得超過53萬次點讚,短短6天就累積超過840萬人觀看。

她為省錢「自備泡麵」到海底撈!11秒影片吸840萬人朝聖…網傻眼了
網友自備食材的行為引發議論。(圖/翻攝「iqsha 」TikTok)
她為省錢「自備泡麵」到海底撈!11秒影片吸840萬人朝聖…網傻眼了


對此,有不少網友認為,火鍋店麵條的售價實在太高,「1美元的麵條甚至要賣到4.99美元」;但也有網友不認同自備食材的做法,「把外面的食物帶進餐館,會害慘食物過敏的人」、「別自備食材。一、這會影響他們的收益;二、如果食物中毒,你只能怪自己」、「這不會比你的美甲便宜多少」、「想省錢就在家吃飯」。

台灣海底撈2017年12月曾開放顧客自帶食材,還免費幫處理擺盤、清洗。不過,這項服務上路才不到2個月就要喊卡,原因是自帶食材的量太大,甚至還有民眾從美式賣場把整袋食材帶進來,讓他們無法確保食品安全,最後在2018年2月宣布取消,但目前仍未設立低消。


更多新聞: 玉山搖身變「霜白的世界」!鄭明典PO「夢幻美景照」網讚嘆:台灣太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