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姿妙疑涉弊案遭約談 國民黨痛批民進黨政治追殺

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捲入弊案,稍早無保請回。對此,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,文傳會主委、發言人凌濤表示「遺憾」,痛批民進黨為了年底選舉做政治追殺,殺紅了眼,幾乎要「割喉割到斷」,沒有任何民主精神及道德底線。

昨上午8時許,大批廉政署人員突出現在宜蘭縣政府,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位在宜蘭市的官邸及羅東鎮住家,進行搜索調查。其中,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、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遭依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禁見,另有6人交保,縣長林姿妙訊後無保請回,面對媒體提問,僅面帶微笑說「謝謝」後離開現場。

宜蘭地檢署說明,本次偵辦為對宜蘭縣政府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、109年某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、羅東鎮公所108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及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進行查證,以整清相關人等是否涉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,總計傳喚林姿妙、縣府地政處處長楊崇明,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,農業處科長吳東原、前宜蘭縣議員劉石純等31名相關嫌疑人及證人到案說明,偵訊上午結束。

國民黨稍早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凌濤表示,過去從中二選區開始,鋪天蓋地檢調搭配名嘴及網路攻擊,就是要獲取民進黨政治利益,沒有任何民主精神及道德底線,選後還在政治追殺,針對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台中市長盧秀燕,現在又把政治手指到宜蘭縣長林姿妙身上,針對此作法感到遺憾。

凌濤指出,司法調查如果有證據就辦就查,「勿枉勿縱」,但現在看到是無保請回,事後檢調又針對這些案件、證據未說明,認為過程中林姿妙已經受到名譽損傷,痛批說「這就是民進黨希望獲得的政治利益」。

凌濤說,面對年底選舉,民進黨步步進逼,殺紅了眼,幾乎是要割喉割到斷,利用這種檢調作法,各種政治抹黑做法,還透過側翼、名嘴鋪天蓋地攻擊,國民黨這時要站出來團結,面對民進黨追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