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韓物價大比拚!韓底薪竟是台薪資中位數 5年漲1000元讓他超震驚
近日韓國YouTuber尤金,邀請韓國友人談論10項台韓的物價差距,在談到台韓薪水時,台灣超低底薪讓友人感到非常震驚。(圖/翻攝「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YouTube頻道「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」尤金,經常在頻道分享台韓差異,近日因台灣物價漲很多,他便邀請韓國友人談論10項台韓的物價差距,其中討論到台灣最低薪資,過了5年才漲1千,讓韓國人無法理解。

更多新聞: 無法根治的病?他27歲患上潰瘍性結腸炎 每天血便「離不開馬桶」

在韓國一包泡麵大概21元新台幣,但台灣隨便一碗泡麵就要超過40元新台幣,另外台灣燒酒也非常昂貴,需花上250~300元新台幣才能喝到,讓友人傻眼說:「這是在搶錢嗎?」因為在韓國最高也才賣到72元新台幣,最後他們討論到了薪水,在韓國底薪是45700元新台幣,然而這個數字在台灣已經是薪資中位數,友人表示2015年他離開台灣時最低薪是2萬4千元,很震驚過了5年以上只漲了1000元變2萬5千元,讓他實在無法理解怎麼會這樣,而且飲食也沒想像中便宜,尤金更笑說,便宜的只有健保費。


更多新聞: 辦桌初體驗!韓妞參與屏東「挑擔奉飯」儀式 客家文化精神讓她敬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