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翻滾1分鐘!老婦搭手扶梯疑不穩向後仰 女子一動作神救援
中國一位老婦人走上手扶梯時,疑似一時沒站穩,當場從手扶梯上滾下來,慶幸一位經過的年輕女子,趕緊按下停止鈕,老婦才得以解危。(圖/翻攝「填鴨式教育受害者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不論是捷運、台鐵還是高鐵,只要一站上手扶梯,就會聽到熟悉的廣播聲「請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,提醒民眾不要嬉戲,以免發生危險。不過,近日中國一位老婦人走上室外的手扶梯時,疑似一時沒站穩,身體重心往後仰,整個人當場從手扶梯上滾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錢包哭哭!孝子當媽「乾爹」信用卡無限刷 母忙血拚笑開懷

雖然過程中,老婦人努力試著想要站起來,但身體反應實在跟不上,導致她在手扶梯上滾了一圈又一圈,就這樣翻滾了將近一分鐘,站在前端的民眾才意識到發生意外,趕緊跑下試圖拉起老婦,而一位剛好經過的年輕女子,則迅速按下位於手扶梯入口處的停止鈕,路人才得以扶起老婦,驚悚畫面讓網友直呼「看的好難過」、「好險手和頭髮沒有被捲進去」、「老了身體跟不上行動,無助又無奈」。

更多新聞: 8秒片百萬人搶看!正妹誤佔位急鞠躬讓座 轉身這幕網笑:道歉標準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