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是2024起手式?  柯文哲:有什麼奇怪這很正常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傳出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卡斯楚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,預計將過境美國,總統府目前雖尚未證實,但也被外界解讀成是2024總統大選起手式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過去參加中南美洲就職,總統、副總統去有什麼奇怪,這很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莊瑞雄「魔鬼說」民怨四起!周春米市場預測價格「大漲25元」領先

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月底即將就任,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致賀。總統府對此回應,相關人選若有定案,會對外說明,但有學者則分析,賴清德若能代表總統出訪,能給人熟悉國際的形象,對2024有加分作用。

賴清德此行程也被解讀是2024的起手式,同樣在三月份將出訪美國的柯文哲則認為,美國疫情這樣蔓延,「我看就算了」,回來還要關14天,若按照目前疫情,出國計畫是「暫停」。至於,過去參加中南美洲就職,總統、副總統去有什麼奇怪,這很正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922明重啟「台北只能預約1/24後」 柯文哲:中央要考慮過年是否打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