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922明重啟「台北只能預約1/24後」 柯文哲:中央要考慮過年是否打疫苗

Omicron來勢洶洶,不少民眾搶打第3劑疫苗。指揮中心今(14)日宣布,將於1月15日上午10時重開1922「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提醒,明天打開時台北是只剩下「1月24日之後的」,因為1月23日前已用台北市的預約系統約滿了,他也呼籲,中央要及早告知過年要不要打疫苗。

指揮中心今日表示,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目前提供民眾於各地方政府指定/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,或所設置之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COVID-19疫苗。為提供民眾多元疫苗預約管道選擇,以加速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,將於1月15日開放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,於第19期提供「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-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」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。如已於各地方政府指定/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預約的民眾,請依原已預約時段前往接種,無須再於預約平台重複預約。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的疫苗預約1月23日前都還是用台北市預約系統,1月24日以後台北市預約系統併入中央預約系統,全部都用1922預約系統。所以,柯文哲提醒,明天打開1922時候,1月23日以前台北預約都沒有,因為預約系統滿了,「明天中央預約系統開了,但是台北市只能打1月24日之後的」。

柯文哲也呼籲,中央要考慮1月24日是過年前最後一週,北市會把注射量能擴充超過20萬,但過年期間要不要打疫苗,中央再想想看,要打要及早告知,因為醫院排班要先準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