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明重啟劍潭活動中心 柯文哲:收治「20至40歲無症狀確診者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境外移入近期大增,憂心影響醫院防疫量能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明日正式重啟「防疫專責旅館」,從劍潭活動中心開始啟用收治確診者,並依照年齡層及症狀有不同收治標準。

更多新聞: 年前出貨旺! 電商揭搭載「這功能」超搶手賣翻

柯文哲在記者上表示,沒想到國外入境3天就有200人確診,讓他覺得很奇怪,理論上入境者都打過2劑疫苗以上,有的還打過3劑,並持2日內的PCR陰性證明,認為怎麼可能3天內入境確診200人,指揮中心恐要再調查邊境防線到底是怎樣。

另針對防疫量能,柯文哲指出,目前北市在醫院內確診者都是境外移入,為防止這些確診者讓北市醫院量能擠垮,明起正式啟動「防疫專責旅館」,從劍潭活動中心開始,有200多床先啟用。

柯文哲進一步說明,原則上20到40歲沒症狀就住防疫專責旅館,65歲以上盡量在病房;至於40到65歲按照臨床判斷,有危險住醫院,沒危險住防疫專責旅館,同時視量能決定。

柯文哲表示,入境確診者實在太多,所以啟動防疫專責旅館,從劍潭活動中心開始觀察,如果每天還是這樣,就會用到第2、第3間,還是希望中央檢查看看,為何入境確診這麼多,「這怪怪的」。


快新聞/北市明重啟劍潭活動中心 柯文哲:收治「20至40歲無症狀確診者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明起正式重啟防疫專責旅館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春節再加開114列次「19日零時起開賣」 新自強號投入東線營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