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鍋選台中? po文引聯想 林佳龍下一步備受關注

民進黨年底台中市長角逐人選,除了檯面上的蔡其昌跟何欣純外,輔選林靜儀勝出的競總主委林佳龍,動向也備受關注,但林佳龍對於自己的下一步,始終沒鬆口,倒是1月14日,林佳龍在臉書po文分享,成功幫台中鄉親,爭取到國道后里-大雅段的拓寬計畫,就被外界解讀,不排除回鍋參選台中市,而林佳龍的子弟兵,「前立委洪慈庸」,也表態支持。

開頭四字,簡潔有力,原來林佳龍要說的,是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,爭取國道一號后里-大雅段的12.5公里的拓寬計畫,終於獲得行政院,核定施工,總經費94億多,9年後就能有效紓解台中人的壅塞瓶頸,林佳龍14日這則臉書發文,獲得迴響,更意外釣出不少台中人,力拱林佳龍,回鍋參選市長的勸進留言,后里區在地的子弟兵,前立委洪慈庸,也來讚聲。

前立委洪慈庸說,「我相信他是一個好部長,也是一個好市長,他一定會以全民的福祉為依歸,不管他的下一步有任何的動向,或是決定,我們都會表達充分的尊重,以及最高的支持。」林靜儀中二區補選大勝,競總主委林佳龍輔選功不可沒,2022是否再戰台中都,動向備受關注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老早就開始摩拳擦掌,勤走基層,會期外的時間,蔡其昌幾乎都回台中跑攤走透透,這位台中海線一哥,擁有厚實的地方實力,問鼎台中市長,當仁不讓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「黨有需要我人民有需要我,我一定當仁不讓,我也多次表明,黨如果徵召任何其他的人,我也都會全力來支持他們,務必把台中團結起來。」

立委何欣純說,「我是人選之一?我不確定耶,但是呢,我想如果說有需要我的地方,不管提名誰我們就全力以赴。」全國最高票的立委何欣純,同樣也是民進黨征戰台中都的強棒人選,就連立委張廖萬堅,也都有呼聲傳出;距離2022投票還有11個月,民進黨內的台中市長之爭,已經白熱化。

(民視新聞/梁智翔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