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濺考場!日本東大考場 17歲少年持刀砍3人

日本大學入學共同測驗,今天(1月15日)二度在疫情中登場,約有53萬人報考,沒想到卻驚傳砍人事件。今早在東京大學本鄉校區考場,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,持刀砍傷一名72歲男性、及男女考生各一名,所幸三人都意識清楚。警方則以涉嫌殺人未遂,逮捕了這名17歲少年。

大學入學考試本來已經讓人備感緊張,沒想到還發生砍人事件。日本時間1月15日上午約8點半,在東京大學本鄉校區考場大門前,一名72歲男性及男女考生各一名遇襲,三人皆是背部被刀砍傷,其中72歲男性傷勢最嚴重。

東京大學一年級生說,「選在考試這天真的太慘了,偏偏是這一天,如果是我一定受不了。」

警方也隨即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了嫌犯,是一名住在名古屋市、年僅17歲的高二男學生,並非本次大考考生,也不認識受害者,他在調查中供稱,犯案動機是因為學習不好想不開。

NHK新聞記者指出,「三名考生被砍事件前不久,大約100公尺之外的,東京地鐵南北線東大前站,有木片燒過的痕跡,男高中生坦承是自己放的火。」

根據東京地下鐵公司,當天上午8點20分左右,東大前站驗票匣門附近起火,不過馬上被站務人員撲滅,無人受傷。而東大本鄉校區考場約有3700人應試,大考在9點半如期舉行,根據大學入試中心,受傷考生則可在兩周後補考,如果屆時還無法應試,會再研究如何應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