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打第三劑!1922預約平台重啟一度「大當機」

本土疫情再爆發,催出民眾打第3劑意願。1922預約平台上午10點重啟,瞬間湧入大量預約潮,一度造成當機!而新北三重體育館接種站,預計今天有5千人施打第3劑,一大早接種站就大排長龍,但還是有人沒預約,或間隔時間不滿3個月,遭拒絕入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市將推行疫苗護照 侯友宜:現在是最成熟的時機

打第三劑民眾表示,「我沒有預約我要去哪裡打。」

民眾拿著小黃卡,要搶打第3劑,沒想到趕到新北三重接種站,卻因為沒預約,被拒絕入場。

沒預約不行打,和第2劑間隔,沒滿3個月,一樣打不了。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催出第3劑施打率,光是三重體育館接種站,一天預約人數就高達5千人。

搶打第三劑!1922預約平台重啟一度「大當機」

打第三劑民眾說,「增加保護力啊現在疫情又開始了,回鄉下應該會有老人家,會比較那個安心。」、「每天都好多確診喔好怕喔,我們在做清潔的喔,要自我保護一下,也是保護別人。」

除了清潔員,錯失打疫苗機會的員警,也趕快跑來打,就是因為看到桃機疫情再擴大,加上農曆春節返鄉潮,民眾追打意願大大提升。1922預約平台,也在15日重啟,直到16日中午12點截止。65歲以上長者,上午10點開放預約,50~64歲的民眾,中午12點開始登記,18~49歲,則是下午2點才能登入系統。

由於台北市沿用自己的預約系統,因此1922這回沒納入台北施打站,北市里長的電話被打爆。

搶打第三劑!1922預約平台重啟一度「大當機」

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,「重啟的前一天我們才接到這個,平台上面竟然沒有,北市的醫療院所訊息,其實讓很多民眾,都蠻不能理解的啦,也覺得有點憤怒說,覺得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子,一國兩制,為什麼兩種平台雙軌並行。」

很多人說只要能打到疫苗,跑多遠都沒關係。隨著本土疫情再爆發,1922一開放,馬上湧入預約潮,一度造成當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「3醫院+1專責旅館」若超載 柯文哲:等於去年5月惡夢重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