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解放軍軍官:習為連任還是想打台灣 福和會辦研討論會 籲恢復徵兵制

台海局勢升溫,本土社團福和會,舉辦研討會,邀請專家學者,討論如何因應。前解放軍人士分析,中國攻台不容易,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連任,還是想打台灣,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則呼籲,應該要開始討論要不要恢復徵兵制、以及軍事法庭,才能展現台灣保衛自我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慘吞3連敗 張亞中要朱立倫「下跪道歉」 馬英九緩頰:不必

中國軍事行動頻頻,台海情勢空前緊張。本土社團福和會就舉辦研討會,找來受到美國政治庇護的前解放軍海軍司令部軍官,分析中國軍方的內部情勢,直言中國攻台不容易,但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連任,還是想打台灣。

前解放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說,「將軍們現在基本上都是騎牆派,軍事科學院與國防大學戰略研究部,都認為打台灣風險大,投入高勝算小,但是習近平非要去打台灣,習近平想對台灣動手,實際上是在為他的連任。」

前解放軍軍官:習為連任還是想打台灣 福和會辦研討論會 籲恢復徵兵制

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,「雙方差距非常大,人口軍事經濟差距都很大,那為什麼我們可以活到,60、70年沒有問題,我們如果看見國際情勢,善用國際情勢的話呢,那我們不會有很大的問題,我們相信暴政必亡,我們相信我們是對的,我們並不是說把所有希望放到盟邦身上,我們自己要努力強化自己。」

面對中國時時刻刻想要併吞台灣,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強調,台灣要善用國際局勢,就能化險為夷。儘管國際情勢站在台灣這邊,但台灣還是要展現防衛自我的決心,福和會的理事長林逸民就站出來呼籲,台灣應該要恢復徵兵制度,才能自助人助。

前解放軍軍官:習為連任還是想打台灣 福和會辦研討論會 籲恢復徵兵制

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說,「人家在幫助我們,在為了抗中我們國人,到底我們的心態是什麼,福和會就想來檢討,我們是不是重啟來徵兵制度,或著是恢復軍事法庭。」

中國軍事威脅與日俱增,台灣如何安身立命,成為當前最嚴肅的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畢翔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姿妙捲弊案風波還傳侯友宜是下一個 朱立倫:國民黨會組最強司法團隊對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