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港倉儲工安意外!  8名工人40公尺高處摔落

高雄港洲際碼頭華運倉儲興建油槽工程,週六傍晚發生工安意外,油槽內槽更換工程施工時,疑千斤頂油壓故障,導致鷹架倒塌,造成工作平台上的工人摔落,8名工人受傷,其中1人到院急救無效,六名受傷送醫。現場還有一名工人,意識清醒,但因腳部被槽體壓住,消防隊還在援救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港華運倉儲工安意外2死6傷 市府勒令停工重罰、未改善不能復工

一大片鷹架倒塌在地,警消緊急到場搶救,這裡是高雄港洲際碼頭,華運倉儲興建的油槽工程,傍晚驚傳工安意外。

據了解,當時油槽內槽更換工程,施工時疑似因為千斤頂油壓故障,鷹架倒塌,造成工作平台上的工人,從40公尺高處摔落地面,共八名工人受傷,其中1人到院急救無效。

高雄港倉儲工安意外!  8名工人40公尺高處摔落

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張展榮說,「裡面有一些鷹架在作業,有八位工人在上面進行相關工作,槽體不幸把鷹架壓到垮下來,這八位工人就被壓在區域裡面,已經有七位被搶救出來,其中一位是OHCA。」七位工人陸續被救出,一人死亡,六人受傷,另外的第八名工人,雖然意識清楚,卻一度因為腳部被壓在槽體下方無法脫困,消防人員進駐破壞器材來援救。

港務消防隊二港口分隊長曾子綺表示,「那目前第八位受困人員,是壓到腳部上面,所以他頭部跟身體是沒有受傷的,意識是清楚的。」

高雄港倉儲工安意外!  8名工人40公尺高處摔落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我們會嚴格的來查察,是不是有疏於管理,或者是其他的因素,而造成工安的事件。」意外發生後的第一時間,市長陳其邁跟勞工局都到場了解狀況,而事故確切發生原因,是機器故障還是人為疏失,還得等相關單位詳細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執行副總爆涉內線交易遭傳喚 聯亞遺憾:全力配合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