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根治的病?他27歲患上潰瘍性結腸炎 每天血便「離不開馬桶」
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成員DK,近日表示自己在27歲時被診斷出潰瘍性結腸炎,醫生更指出發病沒有特定原因,目前推測可能是遺傳或是免疫系統失調。(圖/翻攝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發炎腸道疾病,會有出血、腹痛等症狀,且目前仍未有根治方法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吃午餐不怕胖了!營養師分享自助餐選擇攻略 口訣背好入口無負擔

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成員DK,近日表示自己在27歲時被診斷出潰瘍性結腸炎,他感到相當錯愕,雖然他沒嚴重到腹痛,但每天至少要上10~20次廁所,且每次都是血便「好像是屁股黏在馬桶上」,不能離廁所過遠,另外醫生指出發病沒有特定原因,目前推測可能是遺傳或是免疫系統失調,且得大腸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很多,所以定期要照大腸鏡去追蹤結腸裡面的樣態,另外DK也提醒,大腸鏡是一種定期檢查的方式,根據台灣的流行病學,50歲是大腸癌風險較高的族群,所以一般建議50歲要做一次大腸鏡。


更多新聞: 最難忘的一段情!網紅打給交往7年「初戀男友」 數度哽咽落淚網動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