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禾馨詐保掀戰火! 柯文哲嗆:如果林思宏是我學生一定會被砸病歷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知名禾馨醫療集團旗下診所,爆出涉嫌協助產婦開立「非自願剖腹」不實診斷書申請保險理賠。昨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,暗酸「喜歡賺錢就應該走股票,不要當醫師」,如果開醫院還要賺錢,是趁火打劫。林思宏今火大在臉書嗆柯文哲,「狂妄的做官囂張氣焰」。對此,柯文哲今日受訪回應,「如果他是我學生,一定是被我砸病歷的那個」。

經常在臉書分享產房有趣經驗的婦產科醫師林思宏,因禾馨集團涉及助產婦詐保案,昨遭檢警帶回訊問,檢警懷疑2018年至今,禾馨疑似替300名產婦,成功申請理賠達3000萬元,涉嫌偽造文書及詐欺罪。林思宏訊後依500萬元交保,另外4名醫師則依100萬元至300萬元交保。

昨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及此事,暗批「稱喜歡賺錢就應該走股票,不要當醫師」,表示通常會生病的都是窮人,若開醫院還要賺錢,就是趁火打劫,對此,林思宏今凌晨也透過臉書列出4點反擊。

其中第2點,林思宏直言,衛生局遇到禾馨本來就不用有壓力,大家是一起合作的夥伴,但「我們是官府耶」這種狂妄的做官囂張氣焰,他個人建議柯市長還是用您選舉時說的謙卑人民公僕嗡嗡嗡為自居,民眾黨會贏得比較多的選票,而不是選上就換了心態。

對此,柯文哲今受訪回應,「這認知作戰,以宣傳角度,她的確是了不起人才。他也不是我學生,如果他是我學生,一定是被我砸病歷的那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