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運動競賽要戴口罩! 鄭文燦:SPA、烤箱、戲水區停止使用

桃園居服員確診後,疫情擴大至中壢聯邦銀健行分行,近日疫情再延燒進西堤餐廳,今新增6例本土均與西堤餐廳有關。因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下令,所有運動跟競賽都要戴口罩,除游泳池部分可不戴口罩,其他包括SPA、水療、蒸氣室烤箱、兒童戲水區都停止使用,同樣規定亦適用溫泉區。

疫情指揮中心今(15)日公布6例本土確診,均與桃園中壢聯邦銀健行分行尾牙聚餐的西堤餐廳有關,分別是2名同在1月7日用餐的顧客(案17883、案17884)、1名「非同日」用餐顧客(案17847),還有餐廳工讀生案17774的2名同班同學(案17881、案17882)以及同住表妹(案17880)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政府部門及學校年終餐敘、尾牙等大型活動,一律取消或延期到春節後,桃園大部分民間大型活動都已停止辦理。高中以下學校,校外教學、畢旅、隔宿露營活動一律取消以確保安全。另外,國高中第2劑BNT疫苗接種還在進行中,剩下一小部分會在1月20日接種完畢。

針對運動部分,鄭文燦說明,目前所有運動跟競賽都要戴口罩,除游泳池部分可不戴口罩,其他包括SPA、水療蒸氣室烤箱、兒童戲水區都停止使用,同樣規定亦適用溫泉區。為因應過年前入境高峰期,還是要減少群聚脫口罩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