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攜手黑客青年 用大數據打造城市願景

數位科技蓬勃發展,讓全球進入大數據的浪潮,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發展,基隆市府首辦空間數位黑客松競賽,要攜手網路世代青年,透過數據分析,重新思考城市轉型走向,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決賽時更提到,有不少作品令他驚豔,概念成熟到足以讓基隆市超越雙北的尺度,進行都會圈的規劃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首都圈大數據策略競賽決賽,親自頒發獎金給得獎團隊,對於11組入圍總決賽的參賽成品,十分驚訝,認為有許多優秀的數據概念,已經成熟到足以應用在未來的城市空間規劃上,這場由基隆市府首次辦理的空間數位黑客松,也將作為青年參與國土規劃的重要起點。

認真聽著年輕團隊介紹,林右昌指出,在網路世代出生的年輕人,更能結合數據、影像等專業技術,提出創意構想,像這次出現不少結合Ai、衛星遙測的作品,都是在傳統空間規劃中較少見的,這些提案也促使基隆市能站在首都圈的格局,重新思考與雙北、桃園等鄰近縣市的連結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 李建緯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