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選在老家附近買房「為何要搬出來」?網曝1優勢:很方便
有網友認為在老家附近購屋置產,家人能夠就近照應,同時保有「距離美」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不少人出社會後,會萌生購屋置產的想法,不過買房要考量的因素多,包括預算、機能與地點位置。針對買房的地點選ㄔㄜˊ,就有網友以「買房買在自己家附近的人是怎樣」為題發問,認為若買在家裡附近,為何不直接住家中就好,又可以省下一筆生活開銷,該文也引發討論。對此,有過來人也曝光隱藏優點。

更多新聞: 4字頭就能買台北信義區!同1條路「房價差很大」在地人曝真實情況

該網友在Ptt寫下「以前同學買房,買在自己家附近,我就納悶,那怎麼不住家就好。還能盡孝道、省飯錢,還多一筆錢這樣不好嗎?」,他也很納悶「真的有人買房買在自己家附近嗎」。

他問選在老家附近買房「為何要搬出來」?網曝1優勢:很方便
有網友以「買房買在自己家附近的人是怎樣」為題發問。(圖/翻攝Ptt)

不少人認為保持「距離美」是最大優勢,紛紛留言「 有一點點距離家人處得比較好」、「小孩才有人帶阿」、「住附近剛好 我買在隔壁行政區 騎車15分」、「出國什麼的也好照應」、「想要有自己空間,又不想離開家鄉不行嗎」、「不要離太遠 能有距離美又能支援」、「熟悉阿,優缺點都知道,離父母也近,好照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銀行房貸成數「估不到」怎麼辦?女作家曝「1關鍵」做法:去農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