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群聚可能再+5 顧客和夫妻職場擴大匡列

桃園疫情延燒,從機場衍伸到聯邦銀行、西堤餐廳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(16日)公布西堤再增加一對夫妻確診,而且是三代同堂11人一起去用餐,目前顧客和夫妻職場都已經擴大匡列,不過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,早上再收到消息,餐廳部分又有3位確認陽性,目前西堤至少有5位確診案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油汽油明起調漲0.6元、柴油持平 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.7元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西堤餐廳顧客,多了2個確診個案。」

桃園疫情再延燒!西堤餐廳新增確診,鄭文燦證實是一對夫妻,1月9日到西堤,而且是三代同堂11人一起用餐。目前已經針對餐廳顧客,通知1246人進行採檢。

西堤群聚可能再+5 顧客和夫妻職場擴大匡列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西堤餐廳1/7有員工確診後,感染後到1/9,大概不到3天時間就有傳播力,其中192組客人採檢後 送集中檢疫所,155組客人採檢後自主健康管理。」

夫妻職場也匡列共50人,還有3個幼兒園進行預防性停課,西堤部分,夫妻是在1月15日確診,不過16日還有陽性個案。

西堤群聚可能再+5 顧客和夫妻職場擴大匡列

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「那剛剛的消息裡面,至少還會再增加3位,那我們正在匡列中。」

顧客確診數,可能至少增加5人,就怕社區風險,桃園再新增篩檢站,擴大量能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今天會加開第十站東興國中站,那明天會在大園,再增設一個社區接種站,大園足跡雖然不多,但是鄰近桃園國際機場。」

西堤群聚可能再+5 顧客和夫妻職場擴大匡列

目前不少校園也在採檢中,中壢高商採檢1622人,東興國中則採檢1343人,另外,預防性停課一天的東安國中,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,預計1月17日復課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第19期一共開設37個社區接種站,217家醫院診所以及衛生所都有開放,衛生所的部分開放夜間時段。」

就怕Omicron傳染力,桃園加緊催打第3劑,拚疫苗涵蓋率,阻擋疫情再傳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迪化街5成人潮回流買年貨 防疫恐亮紅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