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逃家?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

宜蘭南方澳漁港,深夜驚傳有漁船在海上漂流!週日(1月16日)凌晨,四艘漁船,用來固定在漁港的繩索突然斷裂,在沒動力情況下,漁船就在港內漂流,其中兩艘漁船撞上堤防,另外兩艘漁船被進港的漁船推回岸邊,船上漁工啟動警示燈,消防人員也獲報前往救援,所幸這場意外有驚無險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衝撞我國海巡艇強靠押返

漆黑的半夜,漁船下方突然出現黃色光亮,海防人員以為是漁船起火,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支援。

漁船逃家?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

不過消防員上船後,拿起長長手撈網,往海裡一撈,原來是一顆漁船警示燈。

事發在週日(1月16日)凌晨,宜蘭南方澳漁港內有1艘漁船,綁在岸上泥樁的繩索突然斷掉,隨後撞擊外側另外3艘漁船,導致4艘漁船紛紛離家出走。

附近漁工說,「中間這兩艘感覺要撞上,中間這兩艘直接把引線切斷,把另外兩艘放掉,那兩艘撞到堤防還是什麼 一直冒煙 ,這邊的海防就報警了。」

漁船逃家?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

其中2艘漁船疑似撞擊到堤防邊,另外2艘漁船則漂流在水道上,要入港的漁船見狀,立刻上前協助,慢慢將漂流的漁船推到岸邊,船上的移工,也趕緊開啟了警示燈提醒附近船隻。

附近漁工說,「我是被中間這兩艘嚇一跳,這兩艘橫向在中間 擋住水路 ,我到的時候 這裡全是警察和海防人員,我是剛好漁船進港 看到把它推回來。」

歷經一個晚上漂流驚魂記,幸好有驚無險,沒有人員傷亡,至於固定在岸邊的繩索,怎麼會突然斷掉,後續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鈔換真鈔 外籍老闆娘: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