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家軍參選挨批「侯衛兵」 藍新人初選上演黨內互打

2022年底的市議員選戰,逐漸瀰漫煙硝味!被認為是侯友宜的愛將、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傳出有意選新店,這讓國民黨內也表態選同區的、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質疑,「侯家軍」恐怕成為「侯衛兵」,難監督市政。藍營新人在初選起跑前,就先上演黨內互打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年輕優秀有經驗的年輕好朋友,願意挺身而出,為國家人民多做事是很值得鼓勵的。」

表面上是在說鼓勵年輕人參政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句話,其實是在幫挨批的子弟兵緩頰,因為表態參加新店區初選的、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在臉書發文,劈頭就喊話侯市府要「遵守民主政治的分際」,指出侯家軍投入初選,卻享有市府的力量和資源,將來要怎麼監督市政?更說如果最後淪為「侯衛兵」很可惜。被認為是劍指,傳出也要選新店的侯友宜愛將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黃心華說,「因為目前的侯家軍,並沒有正式地宣布投入選戰,所以其實呢,我並沒有特別指哪一位,既然侯市府他身負眾望,我們就特別希望侯市府能夠,帶頭來謹守我們行政跟監督的分際。」

雖然強調沒有針對誰,但黃心華隨即成立服務處備戰,甚至連已故國民黨議員唐慧琳的父親也來了,交棒意味濃。因為新店區現有國民黨3席、民進黨與無黨籍各1席,而唐慧琳去年病逝後,空出的一席,讓藍綠陣營都積極搶進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張銘祐說,「民進黨要有辦法搶回第2席,那國民黨要有辦法面對內部的競爭,產生世代的交替,這樣才是整個大文山區 也就是新店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烏來的選民之福。」

在初選前,藍營黨內互打,火藥味十足,民進黨的擬參選人則是不敢鬆懈、勤跑拜票,希望在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,殺出重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