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現場揮毫 山田摩衣辦「手寫春聯」迎新年

台日混血的山田摩衣,代表民進黨在新北市板橋參選議員,因為快過年了,週日特別在服務處舉辦「手寫春聯」索取活動,請來多位書法大師現場揮毫,吸引不少民眾排隊索取,她自己也小試身手,拿起毛筆寫字,寫的如何一起來看看。

用毛筆在紅色春聯紙上揮毫,除了寫字之外還畫了東西,原來這是取柿子諧音的「事事如意」,力拼民進黨板橋區議員初選的山田摩衣,週日在服務處舉辦手寫春聯索取活動,不少民眾慕名而來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山田摩衣說,「日本的新年算是12月31號到1月1號,就是跨年的這個當中,所以日本其實沒有什麼農曆年,只有台灣才有,所以台灣真好,只有台灣才有過這個農曆年,還要來寫春聯,實在非常高興,也非常特殊,其實對外國人來講,台灣這個農曆年其實是非常特別的。」

大師的手筆,讓台日混血的山田摩衣直呼精彩,作為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助理,這回投入選戰,除了把這幾年所學展現出來,也特別請來水牛伯的胞弟、也是書法大師的游錫賢,到現場揮毫。

新北市議員板橋選區現有9席,其中國民黨5席、民進黨4席,綠營除了山田摩衣,戴瑋姍也要力拚連任,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、無黨籍的李婉鈺也都傳出可能參選,讓板橋區呈現「女力之戰」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山田摩衣說,「這次初選是我第一次參戰,所以之後我們也會馬不停蹄的,不論是站街頭還是掃市場,又或是說在各個大馬路上,跟大家第一時間的接觸,讓大家在第一時間就可以認識山田摩衣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戴瑋姍說,「板橋是新北的首善之都,一直都競爭者眾,所以我想就是以平常心來面對,過年期間我最近,也是常常去市場發春聯,那尋我過去每一年都會來跟市場好朋友問好的方式,重新來提醒大家,新的一年不但要做好防疫,當然也是要拜託大家再給我一次參選的機會。」

距離選戰只剩不到一年,各陣營磨刀霍霍,要爭取出線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