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港坍塌事故最後1工人救出 昨晚宣告不治

這起2死6傷的工安意外怎麼發生?深入追查,當時槽體興建工程中正在進行的內槽頂生作業,需要將槽體頂上3公尺高。施工單位動用了60支的千斤頂,沒想到其中2支油壓出現故障,導致施工架和鋼板等失去平衡坍塌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騎士掉落5米深河床送醫 酒測值達1.125

槽體興建工程驚爆2死6傷,工安意外現場畫面也曝光。

高雄港坍塌事故最後1工人救出 昨晚宣告不治

巨大的槽體其實就是圓柱體建築物。而當時為了要將內槽頂上3公尺,施工單位動用了60支的千斤頂,沒想到其中2支油壓出現故障,巨大內槽掉落,施工架和鋼板也失去平衡坍塌。

中鼎公司專案經理傅孔交說,「發生油壓系統的故障失效的部分,導致所有鷹架跟著內槽部分滑落,鷹架部分也被帶下來。」

工地現場負責人胡寶元說,「有我們都有背安全帶,就是因為鷹架倒下來,人是勾在鷹架上面,所以才會跟著墜落下來,突發的從來沒有過。」

一次出現2支千斤頂故障,原本建構好的平衡機制被打亂,導致傷亡嚴重的坍塌意外。

高雄港坍塌事故最後1工人救出 昨晚宣告不治

但統包工程的中鼎公司強調,施工前都有確定器材沒問題,不清楚怎麼會突然發生故障。

中鼎公司專案經理傅孔交說,「上一輪頂裝完畢之後所有機具,有故障的全部都運出去作維修動作,不是說有故障我們還進去,之前在頂升過程中都已經檢查完畢,都沒有問題的,這是中間機械故障造成的。」

傷亡意外已經造成,但到底那個環節出了問題?現在除了善後,也得追究肇事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光天化日公園聚賭!警一舉逮捕20多名賭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