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值勤遭指控車內睡覺 被拍PO網惹議

高雄三多路派出所員警,1月15日凌晨,在大順三路KTV前值勤時,有一名男子,刻意靠近巡邏警車旁嬉鬧比YA,還指控員警在車內睡覺,過程還拍成影片,PO上網路,引發熱議,不過苓雅警分局表示,根據員警執行定點守望勤務規定,第2小時前30分鐘可在車內執勤,至於員警有沒有在車內睡覺,會進一步查明。

男子看到警車停在路邊,開著警示燈,居然上前..

這名男子,刻意靠近巡邏警車旁嬉鬧比YA,還指控員警在車內睡覺,影片PO上網,引發熱議,民眾怎麼看?

民眾說,「這個應該是小朋友,捉弄警方機率比較大吧,因為警察在車子裡面,他可能有其他職務在執行,我覺得這個網友也...,他的行為蠻奇怪的。」

民眾說,「不會吧,因為他們不是在執勤嗎,他們就是小朋友吧。」

也因為這支影片畫面看不清楚,員警正在做什麼,但當事員警否認值勤中睡覺,表示正在使用電腦查詢資料,而且車內執勤也符合規定。

非當事員警說,「就是說守望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,基本上都要兩個小時,同仁會視體能狀況做調節這樣,會稍微在車上做個查詢資料,做個查詢下來再巡視盤查。」

只是拍攝民眾質疑,員警是在睡覺,才沒注意到他的嬉鬧舉動,苓雅警分局這樣回應。

高雄苓雅警分局督察組長周春成說,「當時候勤務的同仁表示並沒有睡覺,網路流傳員警疑似在車內睡覺部分,是否有違反勤務規定,由於影片拍攝畫面無法清楚明辨,那刻正由本分局督察組派人查處中。」

至於為何民眾靠近嬉鬧,沒有制止?警方表示,民眾沒有違規行為,也沒有不准民眾拍攝的法源依據,所以才沒有制止,但這影片被轉傳後,已經成為熱門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謝耀德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