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年前軍卡闖平交道釀27人亡 柑仔店老闆因這件事建廟渡亡魂
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成員DK最近分享1961年台南隆田平交道事件,在事故後陸續發生多件靈異事件,附近居民還因此建了廟宇以慰亡魂。(圖/翻攝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廟宇是人們求神問卜、祈求保佑的地方,但不少廟宇的建造,背後都有其故事,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成員DK最近分享1961年3月11日台南隆田平交道事件,談及當年載有阿兵哥的大型軍用卡車,因闖平交道與火車相撞,導致27名阿兵哥身亡。
 

更多新聞: 整人反被整!網紅「糖果配碳酸汽水」引噴發 下秒因坐錯位落漆

DK根據1本書名為《南瀛祀神故事誌》中的說法,事故發生後附近居民會在半夜聽見阿兵哥的踏步聲,還有名林姓柑仔店老闆,夜晚都會有士兵來跟他買東西,但收到的錢在隔日早上都會變成銀紙,雖然每天都出現這樣的靈異現象,但林姓老闆並不畏懼,反認為是阿兵哥們並未安息,便在平交道附近蓋了小廟「義聖宮」,希望藉此以慰亡魂,而這座廟日後也在不斷地修建下越蓋越大,廟裡還擺著當年建廟的沿革及身故士兵的姓名。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方芳要中國教訓台灣!「打巴掌說」挨轟 台網紅痛批:邏輯錯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