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隻兔兔搶劫討食萌翻!日本兔子島背負沉重歷史 一度「從地圖上消失」
日本本州的「兔子島」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朝聖,但這療癒的背後,卻藏著一段沉重的歷史。(圖/翻攝「老宋CHANNEL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位於日本本州竹原市忠海町南方約3公里處的大久野島,因為島上擁有千隻超萌的兔子而聞名,極為療癒的風光景色,彷彿能讓所有煩惱瞬間拋出腦後,在疫情前,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,然而,這迷人小島,卻曾經因為沉重歷史,而一度「從地圖上消失」,將近20年後才又重現在世人眼前。

更多新聞: 台式臭臭鍋插旗東京!台灣人妻見家鄉味超感動 2歲女初嚐鹹酥雞就愛上

在昭和初期,大久野島曾被用來當作陸軍毒氣製造工廠,因此又被稱作「毒氣島」,而也因為其特殊性,讓這座島嶼消失在當時市面上的地圖中,然而,戰爭結束後,島上實驗用的兔子全部被銷毀,大久野島也成了無人島,一直到國民休暇村及毒氣資料館啟用後,才又引進兔子,而為了保護牠們,規定不能攜帶貓咪狗狗等寵物上島,資料館中的簡介沉重寫下「為了不忘這段歷史,為了永久持續的和平」。


更多新聞: 酒醉鬧事又一樁!不滿公車司機按喇叭 林森北酒客衝上理論爆爭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