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判敗訴將被驅逐出境 喬科維奇「無緣澳網」發聲:感到非常失望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明(17)日登場,並於13日進行,陷入簽證風波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以第一種子列在籤表中,不過澳洲聯邦法院今日做出判決,法官駁回了喬科維奇的上訴,因此他將被驅逐出境,確定無法打澳網。對此,喬科維奇表示,現在感到非常的失望,在進一步評論前,他想先休息。

喬科維奇拿著「醫療豁免」入境澳洲時被攔下並取消簽證,簽證聽證會在本週一登場,法官判決球王勝訴,推翻澳洲政府撤銷簽證的決定,並且要在宣告30分鐘內解除對喬科維奇的拘留。

但澳洲移民部長霍克先前宣布,動用他的個人權力,行使《移民法》133C(3)規定的權利,以健康和維護秩序為由,以公眾健康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,決定取消喬科維奇的澳洲簽證,洲聯邦法院今日做出判決,法官駁回了喬科維奇的上訴,因此他將被驅逐出境,確定無法打澳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喬科維奇對這個結果發出了評論,他表示,現在感到非常的失望,但他會尊重法院的判決,並且離開澳洲。喬科維奇坦承,近期的焦點一直在他身上,所以他非常的不安,他也非常感謝所有的朋友、家人、支持者以及球迷們,「你們都是偉大的泉源,給我力量」。他也說到,現在想先花一些時間休息,然後再發表其他的評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