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至西堤用餐染疫 仁寶平鎮廠確診+1累計3例

桃園疫情持續發燒,西堤餐廳爆出群聚染疫,其中有一對情侶因為和聯邦銀行尾牙是同時間用餐而染疫,他們是仁寶電子平鎮廠的員工,在桃園市政府擴大採檢後,仁寶又新增一例,累計已經有3例,另外還有一家小規模的電子廠也傳出一名員工確診,因此各科技廠為了維護正常營運,包括晶圓雙雄台積電、聯電,以及鴻海、廣達等,都升高防疫規格,嚴禁訪客。

消毒車在工廠外,不斷來回進行大清消,因為筆電代工大廠仁寶平鎮廠,被爆出員工確診,消息一出,引發人心煌煌。

桃園平鎮區南勢里長 林德忠說,「仁寶公司是在我們南勢里這邊,還有大潤發都在我們這邊,因為他們蠻多外籍移工,都是在我們南勢里,生活圈都在我們周邊,宿舍也在我們周邊,所以那個清潔大隊今天,特別來為我們消毒,因為里民都很恐慌,因為這麼多移工在我們周邊生活。」

居民很恐慌,因為仁寶一對情侶檔員工確診後,桃園市政府緊急召集全廠1500名員工,還包含500名移工,另外還有300位協力廠商擴大採檢,沒想到又採檢出一例,累計有3人確診,因此需停工七天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表示,「匡列比較有接觸的人,總共檢驗了1595位,有一位就是我們今天,驗出來的這位是陽性 是17972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說,「相關足跡跟這個傳播路徑 還在調查中,不過為了確保安全起見,該工廠就停工7天,那麼我們會在星期三 開始進行二採。」

桃園電子廠連環爆,也讓科技大廠很緊張,台積電從即日起,已經啟動分組分流,避免跨區活動,嚴禁訪客,也取消聚會活動、北區尾牙等,聯電也啟動分組上班,嚴禁訪客,鴻海限制訪客入廠,會議改採線上,桃園區禁止跨廠,廣達也恢復三級警戒管控,所有餐廳、公共區域關閉,員工在個人座位用餐,持續採上下班分流。各電子廠加強防疫,就怕疫情燒到自家,影響到產線營收,不得不採取嚴格管控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