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壞天氣影響8千萬人 佛州龍捲風釀4傷

受到鋒面影響,從緬因到密西西比州,美國東岸有8千萬人壟罩在冬季天氣預警之下,各地不是下雪就是下雨,造成20多萬人無電可用。佛州甚至吹起了龍捲風,有4人受傷,28棟房屋受損,驚險景象全都被拍了下來。

美國民眾說,「我們現在要躲進屋內,因為龍捲風要過來了。」

16日,美國佛州那不勒斯市驚見龍捲風,出門蹓搭的民眾嚇得趕快回屋避難。當地大樹禁不起大風橫掃、攔腰倒塌,住戶家裡也被吹爛,景象宛如災難電影。

CNN主播說,「至少28棟住宅毀損,200人無家可歸,4人受傷但沒有大礙。」

被壞天氣影響的不只佛州居民,從緬因到密西西比州,美國東岸有8千萬人繃緊神經,因為各地不是下雪就是下雨,造成道路打結、3千多架航班喊卡,還有27萬人一度無電可用,其中北卡羅來納州就占了最大宗。

北卡州長古柏說,「北卡州現在正受冬季風暴影響,今天一整天都會持續。」

北卡州一片白茫茫,部分地區積雪來到30公分,25郡宣布緊急狀態,父母官呼籲民眾盡量別出門、在家過冬就好。

CNN記者說,「喬治亞州長對部分地區宣布緊急狀態。」

喬治亞州也被白雪覆蓋,入夜後道路還會結冰,造成用路人安全隱憂。

CNN氣象主播說,「這就是問題,注意到降雨,不要對華府費城跟紐約的下雪感到意外,會很快轉為下雨,鋒面向上方移動,紫色的地區不會改變,造成明顯結冰。」

氣象預報顯示,這波鋒面會持續往東北方移動,主要都會區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降雪。而受強風影響,沿岸地區也可能在漲潮時掀起90公分高的浪潮,導致道路封閉和結構損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