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群聚案續燒 1家5口1/9用餐後4人確診

西堤群聚案燒不停,指揮中心昨天(16日)才公布6名確診者,最新又有1家5口,1月9日去用餐,媽媽、一對兄妹和1歲嬰兒,4個人都確診,桃園市教育局深夜緊急宣布,內壢一所國小、安親班和幼兒園3所學校,停課14天,市府也將回溯1月7日~1月12日曾到西堤用餐的347組客人、共1246人,要找出隱藏的確診者。

更多新聞: 棄養?運送摔落? 百公斤麝香豬倒路邊

指揮中心前一天才公布中壢西堤新增6名確診,沒想到最新,又傳出有一家5口,1月9日到西堤用餐,4個人都確診,包括媽媽、一對兄妹,還有1歲小嬰兒,1歲嬰兒更是目前國內最小確診者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因為有所增加確診個案,詳細數字因為早上都還會篩出一些檢驗結果,等下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點說明。」

 西堤群聚案續燒 1家5口1/9用餐後4人確診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,「小孩染疫絕大部分是家裡傳給他,在家裡每天跟他長期接觸的人,如果一旦被感染,就很容易傳給兒童,兒童照顧本身不是特別麻煩,兒童疾病通常不是那麼嚴重,比較麻煩的是他要隔離,兒童如果年紀小,一定要有人陪伴,如果家裡人沒有人感染,到底誰要陪他,這是目前頭痛問題。」

1歲嬰兒跟家長長期相處,也確診,桃園市教育局緊急通知,內壢1所國小、安親班和幼兒園,3所學校停課14天,不過,1月7日聯邦銀行在包廂中尾牙,一家5口隔了2天,1月9日才去用餐,還是被感染,可見Omicron感染力驚人。

 西堤群聚案續燒 1家5口1/9用餐後4人確診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1月7日、1月9日它就馬上另外一輪,所以相信各種可能性都會有,所以我才會一再強調,要追求到這個0風險,現在已經是非常困難,但無論怎樣追求低風險是應該的。」

算一算,目前西堤相關案例,就有24人,加上最新的4人,總共28人確診,桃園市政府決定擴大回朔1月7日~1月12日,曾到西堤用餐的347組客人,擴大匡列1246人,要找出隱藏的確診者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新確診? 新北下午臨時開記者會 侯友宜:會針對一些個案跟大家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