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染疫持續燒 鄭文燦: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

聯邦銀行行員的西堤餐廳尾牙,後續燒出餐廳14人染疫,染疫數確定還會增加!桃園市長鄭文燦感嘆,這波疫情,染疫到產生傳播力幾乎不到3天!究竟是環境感染還是人傳人?眾說紛紜,指揮中心專家李秉穎認為,病毒在秋冬會殘留在物體表面久一點,推論環境接觸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進校園!桃園10所學校停課14天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從被感染到產生症狀,具有傳播力,幾乎都不到3天。」

西堤餐廳疫情,傳播速度之快,鄭文燦都感嘆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。

整起群聚從1月7日聯邦銀行尾牙開始,當天和1月9日都有人染疫,光在西堤餐廳的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4人,下午恐怕將再增加4人,接下來10日~12日用餐民眾,以及這幾天上班的員工都必須持續觀察,但員工明明都有戴上口罩,用餐民眾究竟如何感染?醫師李秉穎研判,環境接觸機率高。

 西堤染疫持續燒 鄭文燦: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,「我們這個病毒,存在物體表面的時間,會比夏天來的久一點,間接接觸傳染的機會,也比較高,最近我們機場,跟餐廳的情形看起來,環境受到汙染,然後發生間接接觸傳染,的可能性比較高。」

兒童感染症醫師黃高彬也說,桌面、廁所接觸部位,都有傳播病毒可能,當然確診服務生也無法排除成為感染路徑,但目前只有7日、9日用餐民眾確診,無法排除8日還有未發現確診者。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,「8日的客人也有可能得到感染,但是我們知道說新冠病毒的傳染,也不是百分之百它的發病率,也不是百分之百,那段時間去的客人,都要注意一下,最好去做一下篩檢。」

 西堤染疫持續燒 鄭文燦: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

透過桃園市府公布的餐廳位置圖,1月7日銀行尾牙13人群聚,大家坐在半封閉式包廂,隔一條走道就是同天用餐的案17802和17803;另外一邊則是情侶檔17883和17884,同一桌則是有17847,是在1月9日用餐確診,最新增的案17903和17904則是坐在餐廳另一頭,同樣離尾牙過了兩天,醫師沈政男表示,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,如果民眾一定要內用,尤其在北北基桃,希望要好好保護自己。

指揮中心建議去餐廳自帶酒精,自己要求自己做好消毒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堤群聚案續燒 1家5口1/9用餐後4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