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確診防疫員足跡 北捷明德站、北車、天母家樂福

16日指揮中心公佈的個案中,有一名桃機的防疫人員住在台北,北市衛生局也公佈足跡,有連續五天這名個案,都搭乘捷運往返明德站,和台北車站,另外足跡也擴及北車商圈和地下街,還有天母的家樂福,目前所有地點都已經進行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規劃除學生、老師以外 進入校園得出示小黃卡

陸軍33化學兵群,全副武裝,在捷運台北車站週遭,進行大規模消毒,因為16日公佈的確診個案17928,1月11日到15日連續五天,曾多次往返捷運明德和台北車站。

台北市環保局病媒管制科長陳建良說,「包括台北車站桃園機捷A1站,以及台北轉運站等,全面加強噴消,這次也非常感謝國軍的馳援,後續台北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,也會與國軍持續合作。」

 桃機確診防疫員足跡 北捷明德站、北車、天母家樂福

尤其機捷就像北市國門,不容輕忽,這名確診個案,就是疾管署在桃機的防疫人員,40多歲女性,負責輪值發燒篩檢站,跟入境旅客唾液篩檢區,1月15日驗出陽性,Ct值21,北市公佈足跡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說,「因為他是住在台北,所以每天都會有相關的通勤,發病前三天 1/13,分別在捷運明德站曾經去加值,統一超商還有光南的台北許昌店,還有大創台北站前店,然後50嵐台北車站地下街店。」

 桃機確診防疫員足跡 北捷明德站、北車、天母家樂福

除了每天通勤淡水信義線,在北車商圈、地下街都有足跡,個案也曾去過天母家樂福,消息來得突然,讓不少民眾嚇一跳,北市也針對,案17928進行擴大匡列50人,採檢還在進行中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台灣轉濕涼有雨 3千米以上高山有望降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