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無保請回後現身 傳親信被策轉汙點證人

宜蘭縣長林姿妙遭檢廉約談,無保請回,今天一早她突然通知媒體,出席公開行程,她表示司法一定會還她清白。不過傳出他的親信,遭羈押禁見的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,可能被策動轉汙點證人。對此,林姿妙只表示尊重司法。資深媒體人爆料,目前曝光的三個案子只是小菜,後面還有大案!

更多新聞: 保證食安同意福食進口 趙少康批朱「立場鬆動」

為冬山鄉的客家文化故事館揭牌,遭檢廉約談無保請回的宜蘭縣長林姿妙,原本一整天沒排行程的她,一大早7點半突然通知,要出席地方活動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說,「讓大家擔心了,非常感謝感謝大家疼惜,我們尊重司法,相信司法會還我們清白,應該大家都了解姿妙,平時的做人做事啊。」

林姿妙無保請回後現身 傳親信被策轉汙點證人

似乎刻意透過鏡頭讓大家看到她很好,不過坐在台下的林姿妙,表情凝重,有時若有所思,難道是因為她的親信、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傳出可能被策動轉汙點證人?

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,「我尊重司法。」

一句尊重司法,不想多說,不過吳朝琴從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,就一路輔佐,被稱為「羅東土地徵收案舵手」,檢廉不排除策動他轉汙點證人,揪出共犯結構。尤其「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」,其中的「單元五」,牽連面積1.29公頃的住宅區地目變更,衍生龐大經濟效益。

林姿妙無保請回後現身 傳親信被策轉汙點證人

資深媒體人 邱明玉說,「單元五這塊地,事實上在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內,他把它變更為機關用地,就是要蓋所謂的羅東小巨蛋,可是偏偏在林姿妙上任之後,2019年就把它改為住宅區,這是不是有圖利地主之嫌,結果後來林姿妙受不了輿論的壓力,又把它改回來 變成機關用地,可見林姿妙也覺得,她也不敢嘛,我聽到這些跑檢調的同事在講,目前這三個案子只是一個引子,他們認為說林姿妙後面,還有更大的案子,甚至國民黨內已經有人在建議說,你年底的選將是不是要考慮找別人。」

宜蘭縣長林姿妙說,「我們尊重,都尊重都委會,也尊重我們議會的決議,相信宜蘭縣政府都是依法行政的。」

林姿妙低調,只說相信司法,所有疑點隨著檢廉偵辦,真相即將大白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辦聲明「台商收國台辦資金辦餐會」不知情 陳子瑜諷:想趁機洗白太急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