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防疫戰! 侯友宜視察校園學童團膳

校園內疫情升溫,新北市長侯友宜,中午到新莊國小,了解校園防疫狀況,要求全校師生用餐時,要有固定的打菜人員,過程中不交談、不共食,並使用隔板,以免在吃飯過程中,細菌透過口沫互相傳染,小朋友吃完飯,老師會拿噴霧,將隔板、桌面全消毒一遍,確保教室環境夠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彩1.6億獎金得主出現了! 2注大樂透頭獎差點充公

戴手套、頭套、口罩,學生們站在講台,幫同學裝菜、裝飯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走進教室,仔細觀察每位學生用餐的防疫狀況,以往吃飯時間,教室總是鬧哄哄,如今桌子擺隔板,一片靜悄悄,用餐也要做好防疫,包括吃飯前後手部清潔、固定打菜人員、不嬉戲、不交談、不分食,以免飛沫傳染。

校園防疫戰! 侯友宜視察校園學童團膳

吃完飯後,老師拿消毒噴霧,清消桌面、隔板,學生再用衛生紙,仔細擦過一遍,才把隔板收起來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’「我們一直在校園推動,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,尤其在用餐的過程當中,不交談不共食,而且有專人分菜,更重要要用隔板,從去年到現在我們一直嚴格,落實校園的防疫。」

校園防疫戰! 侯友宜視察校園學童團膳

疫情來勢洶洶,12歲以下小朋友沒打疫苗,為了保護孩子健康,新北市校園防疫,嚴格落實健康五原則,要求學生量體溫、勤洗手、正確戴口罩、教室通風以及生病不上課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所以防疫做好,那營養午餐的健康也要守好,讓我們孩子們在校園,可以過一個,校園安全的快樂的學習環境。」

學校全面動起來,做好防疫措施,讓學生安心上課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兒童感染共15位 症狀類似需採檢才能確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