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打撈F-16V黑盒子 碰大潮加深搜索難度

空軍四聯隊F-16V戰機,11日在嘉義東石水溪靶場海域墜海,上尉飛官陳奕殉職,軍方持續打撈要儘快找到戰機「黑盒子」,打撈作業今天進入第7天,委託民間大型機具進場,不過碰上農曆十五大潮,搜索工作更加困難。

一大早,40多名營造公司人員就定位,準備開始打撈作業。

戰機失事第7天,搜索工作,碰上農曆十五大潮,這2、3天,潮水的漲退潮,落差大,船隻或竹筏可能會擱淺無法行動,搜索難度高,怪手在岸邊協助吊掛,除了原本固定作業的抽砂船,上午在墜機的水溪靶場海域,再加派第二艘水陸兩用抽砂船,要盡快找到關鍵的黑盒子和飛官其他生理組織。

從這個月1月11日事發至今,陸續找到戰機殘骸,還有飛官陳奕的生理組織,日前家屬也回到現場,完成招魂,現在軍方持續搜索,目標找黑盒子,還原失事狀況。

附近民眾說,「像現在營造公司都在這邊,在水下作業,每天都在這邊。」

戰機墜落地點,距離鰲鼓濕地北堤大約1.5公里,遇上冬北季風,海象不佳,又受漲退潮影響,有時等待潮汐時間,一等就要大半天,不過軍方不放棄任何機會,要盡快釐清失事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張可倫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