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存千萬不修屋?南投女童寫信盼修繕

南投縣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,寫信向外界求助,希望改善惡劣居住環境,而台南市府勞工局,結合做工行善團趕在農曆年前完成修繕,並整理二手家具床組等送給孩子們,讓孩子們興奮尖叫,終於有地方可以坐著看書,伸直身軀睡覺,這是他們一家八口,最大的的心願。

更多新聞: 巨城爆確診足跡打烊清消 停車場現「逃難潮」

志工團高舉雙手,貼上天花板,接著在房間鋪設和室地板,並處理水電,孩子們夢想中,可以遮風避雨的的家,終於誕生。

房間終於完成,讓孩子們開心的一直尖叫。他們終於有地方可以坐著看書,伸直身軀睡覺,這是他們一家八口,最大的的心願。

受幫助孩童說,「我覺得很開心,很高興。」

受幫助孩童爸爸表示,「加建出來的就是給小孩住,加建出來的給小孩當房間用,看起來是很開心啦。」

爺存千萬不修屋?南投女童寫信盼修繕

原來他們是來看南投的貧困家庭,之前曾寫信給議員陳情的家庭,一家八口因為收入不穩定,只能住在破屋裡頭,甚至還會有蛇出沒,姊姊寫信向外界求助,原本議員幫他們募款蓋房,卻被查出,卻被爆出祖父有鉅款,導致他們無法申請補助,成為社福邊緣人,台南勞工局的「作工行善團」,決定伸出援手。

台南市勞工局長 王鑫基說,「一家八口住在小房間裡面,一定要幫助小朋友完成,這個有床鋪睡覺的心願,如果能夠改變他的居住環境的時候,他的成長過程 甚至他成長長大之後,一定會感受到社會是有愛的。」

爺存千萬不修屋?南投女童寫信盼修繕

台南市長 黃偉哲說,「在這個時候需要幫忙的時候,我們都援手,真的謝謝他們的幫忙,也衷心的感謝,也祝福他們有情有窩心的家,現在油漆做的像新的一樣,這樣可以住新家 大家很開心。」

為了讓孩子們在過年前有新家可以住,做工行善團,連日趕工,只花一星期,就打造出溫馨家園,而他們也勉勵孩子們,希望他們用功讀書,長大能用不同的方式,來回饋社會對他們的愛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確診者來過... 板橋大遠百海底撈1/17-1/18停業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