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沛恩疑「個資外洩」慘遭詐騙 傻眼曝「歹徒手法」:損失過千元
簡沛恩近日曝光自己慘遭詐騙的慘痛經歷。(圖/翻攝簡沛恩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女星簡沛恩近期除了拍攝本土劇,同時也自創手搖飲店,開始經營副業。不過,她近日卻遇上「包裹詐騙」,白白損失過千元,甚至被好友提醒才警覺「個資外洩」被詐騙集團盯下,無奈的她選擇把這段經歷曝光,提醒大家收到取貨訊息前必須先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黃安出新歌?他去KTV見「這8字」笑翻…網狂讚:用新台幣支持!

簡沛恩昨(16日)透露,她上週接到取貨簡訊,但領取地點不是她平時會選擇的門市,讓她疑惑是不是下單時選錯。直到前2天又傳訊催促她去領取,內容物是1件衛衣,「因為天氣變冷,我的確搜尋了絨毛裏的衛生衣」不過她依舊不記得是否有下單,但看到名字、電話都正確,最後還是支付了1000多元領取包裹,「結果裡面的衛衣根本不是我的尺寸,也不是我會選擇的款式!」

簡沛恩疑「個資外洩」慘遭詐騙 傻眼曝「歹徒手法」:損失過千元
簡沛恩近年創辦了手搖飲品牌,副業經營的有聲有色。(圖/翻攝簡沛恩臉書)


簡沛恩無奈表示,當時她還沒意識到沒詐騙,以為自己忘記有網購,還選錯了款式、尺寸,「隔天打到包裹上的電話想要詢問退換貨,結果只是個語音信箱」。日前她和好友外出談及此事,原本是要自虧腦袋變得糊塗,怎料好友卻淡淡說這是包裹詐騙,因為她也曾碰過,「金額通常不會太大,而且可能是我們上網搜尋過的東西」,而詐騙集團看準大家「以為有買」的心態,默默就付錢把詐騙的包裹帶回家。

恍然大悟的簡沛恩聽完後,忍不住又再虧自己「原來我不是糊塗,是被包裹給詐騙了」而她也希望透過此次的慘痛經歷,提醒大家在領取未付款的包裹前,要再三確認自己到底有沒這筆交易,「至於我就當得到一個教訓經驗,再怎麼忙碌也要謹慎一點!」


更多新聞: 再次居家辦公可接受?通勤族嗨翻…「1族群」卻崩潰了:根本地獄!